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举办写作能力提升专题系列讲座第二讲

作者:何婉婷 添加时间:2022年11月24日 点击:【

11月23日下午,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应用写作促进中心周杰副教授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进行了题为“如何提高演讲能力——演讲稿的写作及演讲基本功的训练”专题讲座。该讲座是本学期外语学院应用写作促进中心面向全校学生举办的写作能力提升专题系列讲座第二讲。

周杰老师首先通过形象生动的语言并结合演讲视频的分析,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开场策略、中间主体信息、结尾甜点部分写作的基本原则及写作技巧。建议同学们尝试使用“讲故事、打比方、适当重复”等方式提升演讲稿的质量。接下来,周杰老师给出了演讲基本功训练的思路与方法,鼓励同学们积极开展自我训练,把握机会进行实践,努力提升演讲能力。最后,周杰老师和同学们开展了互动,让同学们从此刻开始练习,逐步掌握演讲稿的谋篇布局,提升了演讲基础能力,为驰骋职场做好准备。

演讲能力是同学们成长、成才的一项必备技能。成功的演讲绝不是演讲者个人的表演,而是一种融入演讲情境,与听众心灵的对话与交流,只有这样才能引起听众的共鸣,真正打动听众。希望同学们可以利用周杰老师介绍的练习方法,不断实践、总结,真正提升自我的演讲水平与综合人文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