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学风检查反馈会

作者: 添加时间:2022年11月04日 点击:【

外语学院2022级新生学风检查反馈会于2022年11月4日10:00-11:00在二教102进行。会议由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丹主持。

会上,李丹老师先向同学们反馈了近期辅导员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进课堂抽查学生出勤的情况,再次重申了缺勤次数超过总课时量1/3的学生将失去该课程的考试机会,现在已经是第10教学周,学期前半程没有紧张起来的同学一定要把后半程的学习进度抓紧,认真到课,向课堂要效率,避免出现无故申请网课、网课时挂机不认真听课被老师点名回答问题时无人应答的行为。对于部分教师反馈的请假次数较多的同学进行点名,提起学生注意。

随后,李丹老师通报了近期学校国际学院密集安排的留学讲座事宜,有留学计划的同学早做准备,了解留学目的国、目标院校和深造专业,随后为语言考试等方面早做准备。通报我院受到学业警示学生学业进展情况,提醒同学们从大一开始努力,功夫用在平时,尽量不发生挂科,从根源上杜绝学业警示情况的发生。最后,通报外语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创业工作最终数据,帮助大一新生了解商务英语专业本科毕业生可能的发展前景,尽早确定自己未来大致的发展方向。鼓励同学们抓住集中在校上课的时间,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实践计划,请同学们务必要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积分的日常积累,德智体美劳不可偏废,力求均衡发展。低年级同学要注意按照模块修满积分方可获得学位,2019级尚未修满100学分的同学要提速学习。

总之,通过期中学风检查反馈大会,希望大一新生们在学业上能够不待扬鞭自奋蹄,争取期末考试斩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