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成功举办写作提升专题讲座第一讲“职场写作分析的思路与方法”

作者: 添加时间:2022年10月20日 点击:【

10月19日下午,外语学院应用写作促进中心主任桂天寅老师在二教101教室做了题为《职场写作分析的思路与方法》的学术讲座。该讲座是本学期外语学院面向全校学生举办的写作提升专题系列讲座第一讲。


讲座中,桂老师结合个人丰富的律师经历、企业法律顾问经历及应用写作研究与教学经历,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形象具体的实例,有针对性地向同学们讲解了职场写作的宏观分析思路与微观写作技巧,包括动笔前的写作任务分析、事务情势分析、写作目标分析及写作内容分析,以及动笔写作过程中的文种选择分析、正文结构分析与语用方法分析。在一个半小时的过程中,桂老师帮助同学们掌握了职场写作分析的思路与方法。


不断变化的世界,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的机遇和挑战。当代青年要适应社会的发展,要做时代的弄潮儿,就必须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其中就包括良好的应用文写作能力及人际间的表述与交流能力。

同学们,让我们努力学习、笃行日新,以更加自信的姿态迎接未来。青春无悔,不愧时代。

作者:何婉婷 吕大为

摄影:何婉婷

编辑:闫兆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