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2022级新生顺利开学报到

作者:徐冉 添加时间:2022年09月03日 点击:【

在2022年9月3日,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迎来了活力满满的2022级新生。外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成员与各年级的志愿者在早上6:30左右就已在各自的工作岗位集结完毕。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华,院长王淑花,副院长李海英、任丽丽,党总支副书记李丹、分团委书记李青青及各新生班主任也在现场准备着迎新工作。大家布置好宣传板、拉起横幅,一切都已准备就绪。

随着外语学院第一名新生的到来,迎新工作正式展开由于疫情的特殊原因,家长们不允许进校,志愿者便自愿地担负起了给行李编码、引导新生们进宿舍楼、为新生们主动地提行李的职责。尽管迎新任务量大、工作累,但志愿者们没有丝毫的怨言,反倒在他们的脸上洋溢着见到学弟学妹们的快乐。迎新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志愿者们交替上岗,他们的身影穿梭在校园内,形成一抹亮丽的风景线。新生也同样十分高兴激动,与外语学院合了第一张影。迎新⼯作如⽕如荼,到处都是忙碌的⾝影。学长学姐们给不厌其烦地给新⽣、家长回答着他们提出的各种问题。新⽣细声地叫着“学长学姐”,志愿者们也开⼼地为新生介绍着外院,学长学姐们的热情很快消除了新⽣们初来乍到的陌⽣感。

截至下午15点,学院已基本完成了新生的报道工作。19点外语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召开了线上新生班会。在班会上,各班班导统一安排入学教育等一系列工作,并结合自身学习生活体验,向新生们介绍经验。同学们与老师积极互动,气氛温馨融洽,活跃有序并在班会上推选出了各班的临时负责人。最后,老师们叮嘱新生在校内一定认真佩戴口罩,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牢记学院领导的叮咛,努力融入大学生活,不辜负家长和老师的期望。

夜幕降临,外语学院2022级迎新工作圆满结束。这次温暖的迎新给了2022级新生一个漂亮的开始,他们的到来为外语注入了新的血液。相信他们一定会收获一段美好的大学时光,并为外语创造新的辉煌!愿2022级新生在外语这个温暖的大家庭获得快乐、获得知识、获得五彩缤纷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