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举办“青力冬奥”团日活动评比

作者: 添加时间:2021年12月16日 点击:【

2021年12月15日晚上六点,外语学院于二教101举行了以“青力冬奥”为主题的团日活动评比。外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沈依萌、姚厚成、张宇以及专职副书记尚尉出席了本次评比活动。

活动开始,主持人朱鹏程向大家介绍了上次团日活动概况和此次活动评分标准与方法,按照惯例采取各年级各班团支书按抽签顺序进行上台展示。为营造“全民健身个个参与,办好冬运人人有责,为冬奥助力加油,大学生冲锋在前”的良好氛围,学院各班级举办了冬奥知识竞答,冬奥志愿者分享,冬奥歌曲合唱等多项团日活动,以下是活动具体情况。

21级大一同学们在本次团日活动中表现良好,三个班级均积极开展了丰富的团日活动,不但让同学们对冬奥有了一个更深的了解,而且也激发了同学们对冬奥体育竞赛的热情。不仅如此,21级团支书举行的“你画我猜”、“有奖问答”等游戏互动环节,寓教于乐、寓学于乐,受到大家一致好评。这启示我们要以更加创新的思维来开展团日活动,传播冬奥知识的火种。

相比于大一同学们的创新活泼,大二同学们的团日活动更加注重细节,力求尽善尽美。因为大二大三的部分同学参加了冬奥志愿者项目,受过相关的专业培训,对冬奥会更有亲身体验,他们从更加专业的角度介绍和解读了冬奥会的相关知识和内容,在此次活动评比中能看出大二大三班级的经验丰富。从评比活动中可以看出,大一的活泼,大二的专业与大三的熟练,三个年级各有所长,值得互相学习与借鉴。

本次团日活动评比的开展,扎实推进我校共青团组织建设,充分调动了团员青年参与团日活动的积极性,展现出了当代大学生对于冬奥会的殷切期待和高昂热情,推动外语学院的同学们在冬奥会到来之际为冬奥添砖加瓦。从更深的层面来讲,此次团日活动评比更是有助于我们了解冬奥,自觉投身到冬奥建设当中,积极培养了我们大学生的国际视野和志愿服务精神。“你心我心全民同心,你行我行冬奥同行”让我们一起相约冬奥!

本次青力冬奥”团日活动评比结果将于外语学院官网进行公示。

编辑:王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