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6.3 Echo社团“经典英国文学与影视作品赏析”云讲座成功举办

作者:外语学院 添加时间:2020年06月07日 点击:【

2020年6月3日,这一个学期已经快要走到尽头,虽然我们仍未能再进,但是学习脚步却未曾停下。于是,在  老师的精心安排下,Echo社团成功举办了“经典英国文学与影视作品赏析”云讲座。

黄春燕老师先是大概地讲解了一些经典的英国文学作品,他们的作者以及背后的文化韵味,如《傲慢与偏见》,《简 爱》等等。即让听众对这些传世佳作有了一定地了解,又借由此讲解了一次其背后所蕴含的文化内涵,帮听众们打开了通向英国文学的大门。

随后,黄老师从这些传世佳作改编的影视剧开始,继续为听众讲解英伦文学的韵味。并成功地通过这些精彩的影视剧激发了大家对英伦文学的兴趣。

在活动过程中,老师也偶尔会提问参与讲座的同学们,以确保它们能够跟上节奏,以及带动气氛从而让他们更好的参与到讲座中。而同学们也都很积极的回答老师的问题,如最喜爱的英国经典电影,看过那些经典文学等。而活动结束后的感想环节,大家更是踊跃地交流碰撞思想的火花。而那些有过留学经历的,以及有着更多经验的优秀学长学姐们,也和听众们分享着他们对这节课的体验以及对人生经历的一些感悟。其他老师也为这次讲座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这些都为这次的讲座再添收获。

最后,由于时间关系,本次讲座未能讲完所有课程,而黄春燕老师宣布下次讲座将于6月10日举行,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告诉了我们,即使没有身在学校,也能够虚心听教,认真学习;即使没有同处一室,也能心在一起,共同学习。疫情挡住了我们出行的步伐,但永远挡不住我们学习的脚步,心灵的相连。即便如此,分离的时间久了也难免会对我们的校园产生怀念。希望疫情能早日被战胜,也希望我们能早日回到可爱的校园。

 

 

撰稿人:马一鸣

编辑: 李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