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抗疫计划】外语学院TED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作者:外语学院 添加时间:2020年05月09日 点击:【

近期,外语学院举办了TED演讲比赛,旨在提供给同学们一个锻炼口语、考验灵敏性以及展示自我的一个平台。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拉近同学们思想间的交流。在讲述与聆听的过程中,体会到英语的魅力所在。

此次活动分为初赛和决赛,同学们需向指定邮箱发送自己的演讲稿及制作的幻灯片。在推送发出后,同学们积极参加该活动,最终有七名同学进入了决赛。

2020年5月8日下午一点,TED演讲比赛决赛在线上顺利开展,包括评委老师杨润芬、唐棠以及七位参赛人员和活动策划人员。

本次决赛包括自备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部分。在自备演讲中,选手们演讲题材涉猎广泛,每位选手的演讲都能够看得出他们为此所做的准备。在七位选手都完成了各自的演讲后,便进入了即兴演讲阶段,选手们先通过抽签决定了演讲顺序,活动策划人员随后向每位选手发放了各自的即兴演讲主题。在一分钟的正式即兴演讲前,每位选手有一分钟的准备时间,

选手们从容应对,对于自己抽到的题目能够说出自己独到的见解,展现了自己在平日里对于英语的态度。比赛的最后即为各位评委老师对于选手们的点评,每位老师都用全英文对每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大家的表现并对大家日后的英语学习提出了希望。

本次TED演讲比赛总体进展顺利,现场每位同学及老师都享受于此次比赛之中。通过此次英语演讲比赛拉近了同学们思想间的距离,提升了口语交际能力,锻炼了思维逻辑能力以及培养了现场反应能力。演讲来源于生活,相信在本次比赛之后,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能够加强积累,对每一件小事能够有自己的思考,英语能力也有所提高。

                                                                撰稿:李雅宁

编辑:李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