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各团支部顺利开展国家安全日学习交流活动

作者:外语学院 添加时间:2020年04月15日 点击:【

4月15日上午,外语学院全体同学积极响应政策号召,对国家安全知识进行了认真的学习与热烈的讨论。在这个用于普及中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的日子,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通过《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的视频学习,同学们针对国家高速发展的光明前景与近期突发的疫情情形进行了关联与比对,并表达了自己的见解与看法。同时也撰写了如是的心得体会:同学们认为,当前我们正处在防疫的关键时刻,而的4月15日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也非常合适应景。同时我们也正处在国家高速发展的关键时期,国家安全问题就显得尤为重要。它不仅是人民基本生活的保证,更是关乎国家领土权益的重要保障。近几十年来,我国的国家安全体系逐渐完善,也向世界证明了中国的能力,正如当前的新冠疫情。中国在突发的疫情公共事件中积极应对和提供援助。充分展现了负责任的大国形象。

我们仍然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在即将到来的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我们更要重点抓好领导干部和青少年的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要意识到维护国家安全, 人人都是主角!同时要加大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等法治宣传力度,结合典型案例,加大以案普法的力度,坚持网上网下结合,不断提高国家安全法治宣传的影响力和传播力。

在聆听了视频课程教诲的同时,同学们也参加了国家安全知识竞赛的答题活动,并纷纷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展现出了自己过硬的政治素养与安全常识。

通过本次有关国家安全日的学习交流活动,相信同学们对于国家政策与自己的日常安全也有了更清晰的了解。疫情当前,我们仍不能放松。我们应继续满怀着对国家、对自己的信心,直至迎来这场攻坚战真正胜利的曙光!

4月15日上午,外语学院全体同学积极响应政策号召,对国家安全知识进行了认真的学习与热烈的讨论。在这个用于普及中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的日子,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撰稿:张旭峰

编辑:李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