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致敬我们身边的国家安全守卫者群体

作者:李丹 添加时间:2020年04月15日 点击:【

20204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其实离我们很近,有很多同学们的家长和亲属就是冲在国家安全工作一线的守卫者群体。

外语学院2018级学生梁京宇的母亲在北京市昌平交通支队法制科上班,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作为交警大家庭的一员,她始终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守,用心呵护一方百姓的出行安全。寒冷的冬夜到单位值班,看监控,接待处理司机酒驾检测事宜等等。日班中又需要不停接听报警电话,做好工作信息记录并及时上传处理。完成自己繁忙的本职工作以外,她还在难得的休息日里积极报名参加社区志愿者疫情防控工作值班,参与为社区返京人员办理出入证、检查社区人员持证出入情况和体温检测等等。



2018级学生李海晴的母亲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一直在河北省沧州市新华区防疫站的发热门诊工作,负责发热患者的分型甄别工作,可以说她的工作带有很高的危险性。但是,为了更多人能够远离疫情,这些基层医护工作者义无反顾、无怨无悔的至今坚守在一线已经近2个月。


2019级学生沈依萌的二婶,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的卫生防疫站工作,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初期,正值内蒙古冬天气温最低的时候,最冷的时候白天她和同事们在户外零下  10度的寒风中为高速路上过往车辆做好消杀和司机乘客的提问测量和健康状况问询工作。一个值班3个小时下来,双脚即使穿棉鞋在寒冷之下也经常冻得生疼。为了节约使用防护服,防疫工作人员都长期穿着成人纸尿裤坚守岗位,直到同事前来换岗。


行者无言,同学们的家长和亲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教育儿女作为中国公民,我们每个人都有在自己岗位上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切实担负起自己的社会责任。正是这些你我身边的平凡人用尽自己的洪荒之力做好本职本岗的工作,才保证了国家的整体安全,在国家安全日,我们向各行各业国家安全作出贡献的人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