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英语专业教师党支部组织《北京2022》观影活动

作者: 添加时间:2023年05月29日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并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外语学院英语专业教师党支部近日组织部分教师观看了北京冬奥会官方电影《北京2022》。 影片以“北京——铸造赛场”和“运动员——回归赛场”为主线,讲述了怀揣梦想的“冬奥人”在漫长的筹办、备战和等待中,用努力和坚持克服各种困难,实现突破和超越,最终圆梦冬奥的故事,在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的同时,彰显人类共同合作和团结向前的重大意义。

这样一部从细微之处挖掘国之大义、人类大爱的电影让党员们感触颇深。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华老师说道:“《北京2022》将我们拉回到冬奥会前我们国家办奥运的艰难和国内外运动员盼奥运的心路历程,让我们深深感慨在如此成功的全球赛事背后是国家付出的艰辛努力和筹办官员的情感煎熬。而作为亲历赛事的运动员,有的怀揣‘冬奥’梦想却最终无缘决赛,有的经历各种忐忑却最终勇猛夺冠,还有的运动员忍着伤痛在漫长的等待备战中实现突破和超越,成为奥林匹克精神的弘扬者。面对疫情,面对质询,我们国家最终以实际行动向世界交出了满意答卷,呈现了一场载入史册的精彩冬奥。”英专教师党支部书记刘建华说道:“影片中让我印象最深的一幕是,因为雪量不足,延庆赛区的工作人员必须要在短暂的时间内用人工造雪覆盖住一座山。这会是多么大的工作量呢?光是想一想就足够让普通人不寒而栗。这更像是我们从小听过的愚公移山的故事,面对疫情、面对国际上各种各样的质疑,甚至面对个别国家不合作的声音,中国人民在党的带领下用愚公移山的精神,齐心协力,全面兑现了申办冬奥时的承诺。”韩红老师说道:“影片彰显了中国人民和政府付出的巨大努力和好客精神。每一帧都让观众瞬间回到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为中国奥运健儿骄傲,更为中国奥组委的组织能力和同胞的真诚友好自豪。一部纪录片面对海量素材,虽然再现了奥运会的很多精彩瞬间,但依然给人意犹未尽的感觉。”王清华老师说道:“我在观影过程中一次次被感动被震撼,再一次感受到北京冬残奥会展现的精神与深刻意义,更加体会到人类克服困难、战胜挑战的决心和信心,彰显出当下全球需要的乐观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同时也展现了我国开阔开朗的胸襟气度,以及对人类文明的崇尚和发扬。北京冬奥会为奥林匹克运动续写了新的传奇,也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冬奥申办、筹办、举办的过程中,广大参与者胸怀为国争光、为国建功的大局意识,风雨无阻向前进,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创造了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

参加活动的青年骨干教师党员们也受到了极大的触动,朱豆豆老师感慨道:“影片中的一句台词‘我没有哭,我只是眼里有泪水,这是不一样的’深深地打动了我。这句简短的台词表达了人们在面对激动、感动或心碎时,往往不需要大声痛哭,眼里的泪水已经足以表达内心的激动和感动。北京2022冬奥会将人们凝聚在一起,超越种族、国界和文化的差异,凝聚了无数人的辛勤努力和热血付出。当我们见证运动员们顽强拼搏、追求卓越时,或许没有大声呐喊,但心中却涌动着激动和自豪之情。这部电影也提醒我们,即使在面临困难和挑战时,我们也能够从中获得力量和勇气。无论是在运动场上还是生活中,我们都可以用同样的精神去面对各种困境,不断超越自我,追求卓越。北京2022冬奥会的成功举办也展示了中国的实力和奉献精神,为世界带来了难以磨灭的记忆。”侍怡君老师讲道:“在这部纪录片中,我看到了运动员们以前所未有的热情和动力投身于比赛中。他们以饱满的精神和积极的态度迎接挑战,无论是在极寒的冰场上还是陡峭的雪坡上,他们都展现出了顽强的意志和对运动的热爱。他们不仅为了自己的荣誉而奋斗,更是为了国家和家人的期待而拼尽全力。然而,正是在这种紧张和竞争的环境中,单板滑雪运动员苏翊鸣的一句话令我印象深刻,‘Enjoy the moment and just have fun! ’这句话给了我一个全新的思考角度。他提醒着我们,在追求卓越的同时,不要忘记享受整个过程,从中汲取快乐和乐趣。在高压的竞技环境中,这样的提醒显得尤为珍贵。无论面临何种困难和挑战,我们都应该时刻铭记快乐的重要性,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生活的每一刻。”

作为这次冬奥会的官方纪录片,影片《北京2022》生动地刻画了“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冬季奥林匹克精神,也忠实地再现了中国在承办2022冬奥会中所体现出的坚毅、勇气和热情。面对当今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新时代商务英语教育教学的新挑战新机遇,英语专业教师党支部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汲取北京冬奥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伟大的拼搏精神,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和学校的各项事业发展勇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