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党总支邀请马院冯凡彦教授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添加时间:2022年11月10日 点击:【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为切实抓好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提高全院师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11月9日下午,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党总支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讲座,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冯凡彦教授作辅导报告,外语学院领导班子、全体党员、民主党派教师以及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等共计80余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冯凡彦教授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是《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首先冯教授详细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前言部分的关键词三个务必和五个必由之路,并梳理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总体结构。着重讲解了什么是党的中心任务,并引出本次讲座的关键词中国式现代化。随后冯教授系统地阐述了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什么是现代化,解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定义、源流、重要特征、本质要求和战略安排等内容,对比了中国现代化和西方现代化的差异,最后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在世界现代化史上的意义。冯教授鼓励外语学院师生多利用自身专业优势积极传播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和优势,在这方面必将大有可为。

本次专题讲座让外语学院师生进一步理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意,深刻领悟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和本质要求,对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有了更透彻的了解,深刻领悟了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意义。全院师生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式现代化是一条具有创新性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之路,真正体现了中国人民走向共同富裕、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宏伟愿景。本次讲座为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科学的思路和专业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