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厚植爱国情怀 强化使命担当——外语学院党总支开展“喜庆二十大”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作者: 添加时间:2022年10月24日 点击:【

在党的二十大隆重召开之际,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党员教师的爱党爱国情怀,10月21日下午外语学院党总支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组织部分党员教师观看爱国题材电影《万里归途》。

该片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讲述的是努米亚共和国爆发战乱,原本只是协助撤侨工作,当天往返回国的前驻地外交官宗大伟与外交部新人成朗临危受命,主动放弃回家机会,支援撤侨行动。任务顺利结束之际却得知还有一批被困同胞正前往边境撤离点,两人再次放弃撤退,逆行进入战区。赤手空拳的外交官,穿越战火和荒漠,面对反叛军的枪口,带领同胞走出一条回家之路。该片不仅展现了中国外交官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英雄本色,更彰显了中国人民浓重深厚、无法割舍的家国情怀。

观影结束后,大家深深被影片中外交官不惧牺牲、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震撼,同时也感悟到自身肩负的责任。很多老师分享了观影后的感受。

党总支书记李华老师说道:深陷国外战乱的中国人怀抱平安归家的心愿,克服重重困难,曲折万里平安回国的故事告诉我们:有强大的祖国做后盾,人民就有信仰,就有牺牲精神,就有勇气和力量度过道道难关,排除千难万险,赢来最后的胜利!祝我们的祖国和人民永远繁荣昌盛!

院长王淑花老师说道:“祖国不会放弃任何一位同胞,我们一定带大家回家”。电影中这句话让人热泪盈眶。祖国就像母亲,永远不会放弃自己的孩子。在世界面临前所未有的大变局时,感恩党的领导,让我们生活在富足和平的时光里。我们花了百年的时间才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当珍惜,当爱护,用我们的奉献和担当,一切为了人民,建设祖国的美好未来,让我们的子孙后代能够享有更美好的生活。

党总支副书记李丹老师说道:这部影片带我们了解了在中国大国外交可以在国际上纵横捭阖,这些外交官们作为幕后英雄的家国情怀。非常值得观看,很感人。

杨倩倩老师说道:看完电影,心情久久不能平复,为中国的外交大使点赞,为身为中国人而自豪。此生不悔入华夏,为我们的国家,为身为中国人而自豪。

新教师李兵说道:回忆起听到宗大伟在影片首尾喊的那句“带你们回家”时,内心深处的自豪感油然而生,为我们的祖国繁荣富强而感到自豪。蒋雨衡老师也深深感受到了战争给人类带来的伤害。期待世界和平稳定,相信世界会变得更加美好。

陈艳老师说道:外交官光鲜的外表之下,掩藏着是危难时刻勇挑重担的使命。强大的祖国是旅居国外侨胞们的坚实后盾,在他们需要祖国的时候,外交官的机智勇敢是他们的保障。

苏伟丽老师说道:这部影片呈现了真实的、有血有肉的外交官,外交官也是普通人,会有惊惧、会有担忧、会有踌躇。但在面对刻不容缓的撤侨任务时,他们会把更多人的安危放在首位。我们能看到撤侨过程中会遇到的困难,会看到同胞的困境,国家的努力,还有各种小爱与大爱的互相帮扶。

王清华老师感悟到:“我们不是生在和平的时代,只是有幸生在和平的国家。”这是她看完《万里归途》后最想说的一句话。当中国人高举手中的护照登上最后一班飞机时,任何一位中国人都会感到无比的激动与自豪,因为身后有强大的祖国。接受撤侨任务的外交官,他们将责任放在了最前面,他们本着不抛弃不放弃每一个同胞的信念,将自己的生死抛之脑后,毅然放弃回国的机会,这是何等的大义。

朱豆豆老师说道:这部电影虽然让我们意识到生在和平的国家,无法对流离转徙的人感同身受,但那些苦难和迫害却在时刻屠戮他们追求美好生活的可能。生逢盛世,何其有幸!稳定就是幸福,珍惜当下!

韩红老师说道:为了子孙后代的福祉,为了永世太平,为了一个更美好的世界,我辈当珍惜感恩,自强不息。

本次观影活动让全体党员从内心燃起激情和热血,震撼与感动,全体党员感悟到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立足本职工作,从自身做起,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为外语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