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严守师德底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外语学院文传行政党支部举行党员扩大会议

作者: 添加时间:2022年04月21日 点击:【

4月20日,外语学院文传行政党支部举行主题为“严守师德底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党员扩大会议,全体党员及文传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会。

支部书记王红进老师传达了校党委关于进一步规范教师履职履责行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相关指示精神,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北京物资学院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就教育教学工作中可能出现的师德师风问题逐一进行了剖析。老师们结合自身情况,畅谈了学习体会。

李丹老师谈到,作为一线教师,传道受业解惑,在讲台上的讲课内容,对学生学习过程的要求和课程考核过程,一定要秉持公心,内容和过程严谨,经得起推敲。要严格杜绝在开课过程中滥用课程考试赋分权力的现象。桂天寅老师谈到,应全面理解师风师德的内涵,准确把握师风师德失范行为的类别及要件,对照文件的规定,认真查漏补缺,规范自己的言行,既要提高专业知识与技能的传授,也要实现教书育人的综合目标。王清华老师谈到,从事教书育人的工作,每时每刻都要对自己的言行严加规范,每一句话,每一项工作都是在规范中行事,不光是在学生面前,要在任何时间和空间规范自己的师德行为。王红进和沈健老师都谈到,教师是传道授业解惑的职业,教师本人必须具有较强的道德意识和责任感,必须时时警醒,对自己的言行慎之又慎,从而对学生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起到积极正面的作用。柯希璐老师谈到清单中列入的科研失范行为,高校不仅培养知识精英,更应培养流淌科学道德血液的知识精英,要树立学生的学术规范意识,教师首先要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杜绝科研申报、论文撰写中的不规范现象。陈艳老师和董晓红老师从“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出发,谈到立德树人对教育事业的决定性作用。周杰老师和张绍杰老师结合自己的教育教学实践,提出高校教师要不断加强师德修养,严格遵守师德规范,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王红进老师要求大家结合各自岗位实际,逐条对照清单,在教育教学工作中随时注意自己的言行,坚决杜绝各类失德失范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