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英专教工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会

作者: 添加时间:2022年03月24日 点击:【

2022年3月23日下午,外语学院英专教工党支部召开了2022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会。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刘建华老师主持,党支部的全体14名同志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会议共有六个程序,具体是党支部书记述职、公示支委查摆出的问题、全体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依照民主评议的细则自评和互评、征求新年度对支部建设和活动的计划等。

首先,刘书记针对2022年的党支部工作进行了述职,除了开展的活动和取得的成绩之外,她指出了工作的不足之处,例如还需要继续提高支部建设的水平和层次,创新支部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增强党支部内部的沟通和交流和增强支部整体的战斗能力等。其次,她还代表支委公示了之前支委会上查摆出的一些问题,例如应该统筹兼顾人民群众新时代的需求等。

接下来,全体党员都结合自己作为党员和教师的身份对照上级党委要求的标准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一致认为自己的理想信念足够坚定,对党也足够真诚。对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能够积极响应,也时时将入党誓词记于心间,能够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但是,在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方面的确还存在这一些差距。例如,面对复杂的疫情形势,开始有了小抱怨和烦躁情绪。虽然能够很快调整自己的心态和情绪,但是距离革命前辈和先进典型还存在很大的差距。此外,随着新聘期的开始,面对学院的十四五规划的征程,有些党员自然会产生一些畏难情绪,但是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调适与同行交流,党员们能用最快的速度调整自己的状态,用最高的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我剖析、自我革命,吸纳终身成长和终身学习的精神,力争多做贡献,有更大的作为。此外,面对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学生也有更多的精神诉求,我们也必须及时调整自己的教学方法,充盈自己的精神世界,才能够更好的为学生服务,完成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各项任务。无论如何,党员就是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堡垒,越是在艰难的时刻,越是要体现党员的战斗力。

会议最后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自评、党员互评和群众评议均为合格和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