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文传行政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作者: 添加时间:2022年03月21日 点击:【

依照校党委关于召开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精神,外语学院文传行政党支部认真筹备,在做好前期专题理论学习、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于2022年3月18日下午在人文楼108召开民主评议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红进老师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王红进书记首先做了支部工作总结:在过去的一年里,文传行政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按要求完成各项支部常规工作;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不懈做好日常防控并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工作;重视党员思想教育,认真对待每一次专题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了师德专题教育、学习习总书记“七一”讲话、学习习总书记广西、西藏、福建考察讲话、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多次专题学习研讨;组织了以党史内容为主题的“课程思政教学竞赛”,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电影影像专题展》、《党课开讲啦》,爨底下村红色之旅等形式多样的支部活动;顺利完成支部换届,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与此同时,过去一年中支部工作也存在一些不足。例如,党建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方面有待加强,同时要与国家政策、学校总体规划更紧密结合;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要进一步强化,要始终坚持教育引导党员增强党性修养、勇挑重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支部成为更具凝聚力的集体。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是每位党员各自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和学习情况,深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入党誓词,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从理想信念、廉洁自律、品行作风、工作业绩四个方面进行互评与自评。民主评议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在严肃、务实、诚恳的气氛中对每位党员存在的问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过程中提出了一些共性的问题,诸如学习工作中存在惰性、创新性不足,理论素养缺乏,对学校总体发展方向、思路理解不深不透,党员的先锋意识、奉献意识不够等。

最后,王红进书记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做了总结。王老师提出,对于查摆和评议出的问题,下一阶段从支部到每一个党员个人,都要着力整改。要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全体党员共同努力落实,并接受群众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