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召开2021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作者: 添加时间:2022年03月10日 点击:【

2021年3月9日下午,外语学院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2021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外语学院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系部主任和民主党派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纪检监督员、记录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李丹主持。

考核评议组分别听取大英教工党支部、英专教工党支部、文传行政党支部、学生党支部4名党支部书记的述职,述职从2021年工作成绩、存在问题和2022年努力方向三个方面的内容展开。每位党支部书记按照支部工作考核测评标准,对2021年度的主要工作和成绩进行了总结也指出了工作中的不足。

每位支部书记述职完毕,各支部所在的系部主任及主管领导对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简单评议。之后根据《北京物资学院党支部工作考核测评办法(试行)》中有关教师党支部考核测评标准(试行)、学生党支部考核测评标准(试行)的要求以小程序的方式完成支部自评、支部互评以及考核组评议的现场测评。

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华、科研副院长任丽丽、分工会主席裴姝娟、党总支副书记李丹老师分别对外语学院的党支部工作进行了点评,在肯定工作的同时诚恳地提出了工作建议。

科研副院长任丽丽进行点评表示,四个党支部都能按要求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工作。大英教工党支部所有党员积极参加“英语学习能力工作坊”答疑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的模范作用;英专教工党支部的课程思政分享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们的课程思政思路又一次得到了拓展,充分体现润物细无声的教育理念;文传行政党支部党员轮流为学生答疑解惑的活动,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学生党支部的党章、党史理论翻译比赛,整理编撰党史故事集(中英文)等一系列活动既增加的学生的党史理论积累又提升了专业素养。相信党支部和系部联动一定能够把外语学院的工作做得更好。

分工会主席裴姝娟进行点评表示,感谢各支部对工会工作的大力支持。通过日常观察以及聆听支部书记们的述职,深信每位党员都能够坚守岗位并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各支部在完成各项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自己的特色,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例如:大英教工党支部的革命诗歌朗诵比赛,学生党支部的中英文对照故事集等。

党总支副书记李丹点评表示,感谢各位支部书记的辛苦付出,所取得的成绩是显而易见的。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同志们继续加强在学习强国平台上的学习,不断更新理论知识;教学科研方面希望党员同志们冲锋在前。

党总支书记李华表示各支部全年工作紧扣年初计划,结合部门实际工作,扎实开展线上线下党员学习与教育,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提高了党支部的建设水平,确保了各项任务的顺利实施。同时,各党支部工作中仍存在不足之处:一是组织活动的创新性和丰富性还要继续加强,继续推进与教学工作的结合点;二是多加强党员之间、支委之间的沟通交流;三是课程思政方面支部书记和系部主任需要加强配合共同推进课程思政方面的工作。希望学院各党支部以本次考评为契机,以评促建,结合学院“十四五”规划要求,提前谋划2022年有关工作,抓好支部班子队伍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促进事业发展,为学院“十四五”规划的关键年提供坚强的基层组织保证。

通过本次会议,各党支部对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经验与问题进行了充分总结,支部间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为推进外语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