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两会精神主题党课

作者:霍明慧 添加时间:2020年06月16日 点击:【

2020616日星期二下午18:30,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两会精神主题党课,由外语学院党支部书记李华担任主讲人,带领各位学生党员一起学习两会精神相关内容。


党课主要从四个方面展开:一是学习习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学习2020年两会精神概要,速读政府报告、三是学习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机制和制度执行的决定,第四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草案。在第一部分,李华书记主要讲到了习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和湖北代表团的讲话,强调了民族团结、共同发展的重要性。第二部分讲到了两会涉及的八大热词,对其分别进行了详细介绍与解释,随后带领大家速读了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脉络,并提醒大家主要防范疫情,遵守防疫相关规定,在这一部分李华书记还特别围绕教育问题和就业问题展开了讲解,结合自身教育工作者经历将报告内容娓娓道来。第三部分书记为大家讲述了国家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机制和制度执行的决定的原因,并进行了举例说明。最后一部分讲解了民法典的重要意义与地位,随后用了几个问题来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民法典中的相关规定。


在党课的最后,书记与各位党员同志们进行了交流讨论,听取了学生党员们的发言,大家也都积极发言,发表了自己的所思所想。比如有党员同志提到自己对教育问题感触颇深,并说道对于香港问题我们要不信谣不传谣等。大家交流讨论过后,党课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