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文传行政党支部召开“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主题研讨会

作者: 添加时间:2020年05月23日 点击:【

5月22日下午,外语学院文传行政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重点传达、学习了校党委关于深入开展“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主题教育的精神和实施方案,并就相关议题展开了研讨。会议由文传行政党支部书记王红进老师主持,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华老师参会并做了讲话。

党员老师们一致认为,此次“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以爱国主义为主线,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计划周密,既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群体系列回信的重要精神,又深深立足于学校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和可持续性。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丹老师谈到,近一段时间来伴随着疫情的峰回路转,全民族迸发了强大的爱国热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得以充分显现。在文传行政支部,党员教师们的使命感也被空前激发,积极投身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服务工作。王清华老师结合国家目前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的总体任务,谈到了青年学子的使命教育在国家战略中的重要意义。文传教研室的党员老师们结合各自的学科,谈了如何在课程思政中对学生进行使命教育,董晓红老师将抗疫歌曲融入音乐课堂的做法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刘浏老师着眼于文传支部党员教师在文化育人方面肩负的使命,着重从课程建设和打造教学团队两方面谈了未来工作的思路。在学生工作方面,辅导员李青青老师介绍了近期学生党支部工作的情况,由品学兼优的学生党员组成的学习小分队,监督、帮助成绩相对落后的同学,疫情期间及时补缺补漏,每日打卡,体现了学生党员的“使命”感,在外语学院营造了互帮互助、停课不停学的良好氛围。李丹老师谈到接下来的学生工作要紧密结合“三同”、“四起来”,并最终落实到“做起来”,努力让外语学院的学生工作更具特色。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各自不同的岗位上,持续贯彻教育活动精神,强化“使命”意识、“奋斗”意识。王红进老师希望大家集思广益,多思考、多研讨、多实干,将支部主题教育深入、细致地开展下去。

最后,李华书记从支部建设、教师团队建设和学生工作三个方面,对大家提出了要求和希望。李书记指出,要深化对于“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的认识,既要明确教师的“使命”,更要牢记党员的“使命”。要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在文传教研室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团队建设,形成文化育人的合力。要积极探索第二课堂的形式内容,把思政和教学充分融合,使主题教育真正落地。

本次党员大会通过民主选举补选柯希璐老师为文传行政支部宣传委员,党总支党风廉政监督员杨润芬老师监督选举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