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校党委副书记宋晓欣到外语学院调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作者: 添加时间:2019年09月30日 点击:【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的要求,2019年9月2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宋晓欣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如何落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及基层党支部建设情况等方面的内容调研外语学院。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刘艳荣陪同调研,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克非、教学副院长王淑花,各党支部书记、分工会主席一起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首先,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克非从多个方面汇报了外语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对外语学院在开展“课程思政”、“立德树人”等方面所做的探索与实践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同时,张克非在总结阶段性工作的基础上,也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方向。随后,外语学院各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就各自支部的建设情况,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以及在支部日常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及今后努力的方向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刘艳荣对外语学院党总支的建设情况表示了肯定,同时她希望外语学院能够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在党员中全面开展对照党章、党规的检视、自查、整改工作,结合党员评议,民主生活会等组织活动,把主题教育工作做实做好。

接着,校党委副书记宋晓欣做总结发言。在总结发言中,宋副书记肯定了外语学院党总支、各党支部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外语学院各支部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给予了具体的解答及可行性的建议。同时,宋副书记也对外语学院的主题教育开展、支部建设、课程思政、专业使命教育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期望和建设性意见。她指出:主题教育的开展,要制定计划,班子成员要各自明确调研方向,把个人调研的结果同学院层面调研的结果结合起来,才能形成准确的问题清单,才能更好地为下一步的落实整改提供明确的方向。党员层面,还要继续认真学习,持续跟进研讨,要结合教师党员的自身检视,以“立德树人”为理念,深入开展思想大讨论。另外,党支部书记要树立信心,加强理论自信,坚持为党员们上党课。在发言最后,宋副书记还要求外语学院要充分发挥前期工作的优势,深入思考如何把“课程思政”与“专业使命教育”进行有机结合,把工作推进到位。

座谈会最后,张克非代表外语学院进行了表态发言,她表示,外语学院将牢牢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三全育人”,多措并举,找差距,抓落实,全力开创外语学院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