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院长李华为学生党员和学生会干部讲党课

作者: 添加时间:2018年12月22日 点击:【

2018年12月21日下午2点,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院长李华老师在人文楼512为外语学院的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讲授了题为“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的使命担当”的党课。

党课的内容从我国高校学生组织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为起始,分析了学生组织的职能,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一定要牢记宗旨意识,即: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在学生组织和学生的党支部中,要坚持民主集中制,通过组织内容积极向上的团学活动和支部活动,促进学生之间的和谐团结,青年人要开创文明风气之先,做国家政策和党的方针政策的宣传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希望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在大学期间,通过学习和参与社会实践养成良好品格,这些品格包括自省、执行、坚持、奋斗、活泼、奉献、创造、批评和互助。这不仅有利于大学生的在校学习生活,更是为今后的人生奠定坚实的基础。


随后,就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队伍中现存的问题进行了分析,鼓励同学们要做成才型、服务型党员和学生干部,避免工作功利化、官僚化的倾向,塑造良好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形象,做有担当精神的新青年,平衡学业和社会职务,学会情绪管理、沟通交流和组织协调。

     最后,同学们与李华院长就学习方法进行了现场交流和探讨,李老师从专业教师的角度给大家的期末复习和下学期的专四、专八考级提出了学习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