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开展2018年第一次初级党课

作者:崔子易 添加时间:2018年12月07日 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党的相关知识的认识,争取早日实现思想上和行动上的入党2018年12月6晚上6:30在人文楼600,外语学院邀请刘京燕老师对初级党课学员和全体学生党员开展了以“中国共产党党史概要”为主题的第一次初级党课。

 

刘京燕老师围绕着中国共产党所经历的“三大事件”、“十个阶段”和中国共产党所开展的历届代表大会为线索,沿着时间线向同学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在刘老师的课堂中,同学们了解了党的发展历程是艰辛的,从落后的半殖民半封建社会到今天富起来,强起来;从建立之初的认识不足到确立党的指导思想和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策立场;从贫困的时代到如今的小康社会中国共产党为此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并时刻坚定于为人民服务的重要原则。课堂内容充实有趣,引人入胜。课堂中,同学们听讲,做笔记,与老师互动也十分积极。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发展历程,刘京燕老师为同学们播放了每个历史发展阶段的代表歌曲,如《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国际歌》、《工农兵联合起来》、《红军阿哥你慢慢走》、《东方红》等等。

  通过此次初级党课培训, 同学们对党学习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 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更加坚定了加入党组织的决心

 

                                                       外语学院分团委

                     撰稿:崔子易

                                                        摄影:梁京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