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观看纪录片《大抗战》

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添加时间:2015年06月25日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同时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让广大师生重新回顾抗日战争始末,以史明鉴,反思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从而确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倡导理性爱国。结合学校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的要求,外语学院党总支于2015年6月24日下午13:00在人文楼600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观看了大型纪录片《大抗战》之侵华缘起和历史的反思两集。
    《大抗战》作为一部纪录片,本着实事求是、用史实说话的态度,挖掘出1000余小时由各国记录的战场原声影像、10万张高清真实照片,整理手稿、通讯、报纸文摘等重要文献千余份。以时间为经、以事件为纬、以人物为切入点,用新视角、新理念、新资料、新技术,对从“九一八”事变开始至日本投降的14年抗日战争,进行全面系统、客观生动的历史回顾。在观看影片的过程中,大家都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不时进行一些讨论和交流。
      通过对本片的观看,让广大的师生党员尤其是学生党员产生了更为深刻的触动。对于抗日战争的始末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有利于大家正确看待当前国际时事,理性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