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界》投稿指南

作者: 添加时间:2020年05月29日 点击:【

《外语界》稿件格式要求

1.稿件构成

 1) 中英文标题

 2) 中英文提要、中英文关键词

 3) 正文

 4) 参考文献

 5) 附录等(如果需要)

 6) 作者姓名、单位(具体到院系)、通讯地址、电话号码、电子邮箱

2.正文格式

 1) 小标题一般单独占一行;段首小标题,前空两格,后空一格。

 2) 层次编码依次使用一、二、三…,1、2、3…,1)2)3)…。也可使用1.11.21.3…的格式。

3.提要和关键词

  论文须附150字左右的中、英文提要;另请择出能反映全文主要内容的关键词2—4个。

4.基金项目

  论文如是相关基金项目研究成果,请以脚注形式在首页注明,包括具体项目名称、编号等。与论文无关项目不宜标注。

5.注释

  注解性内容分附注、脚注和夹注3种。

 1) 附注:一般注释采用附注的形式,即在正文需注释处的右上方按顺序加注数码①③……,在正文之后写明“附注”或“注释”字样,然后一次写出数码①③……和注文,回行时与上一行注文对齐。

 2) 脚注:对标题的注释或对全篇文章的说明以脚注的形式处理,注号用*而不用阿拉伯数字,列在当页正文下,正文和脚注之间加一横线。

 3) 夹注:对论文和书评中的引文和所依据的文献无需特别说明者,以夹注的形式随文在括弧内注明作者姓名(英文只注姓)、出版年份和引文页码,例如:

          (桂诗春 1998: 96)

        (Mackey 1965: 50)

        (Richard & Rogers 1982: 153)

6.例句

例句较多时,宜按顺序用(1)(2)(3)……将所有例句编号。每例另起,空两格,回行时与上一行例句文字对齐。外文例句一般应随后在括弧内给出中译文。

7.译名

外文专有名词和术语一般应译成中文。不常用的专有名词和术语译成中文后,宜在译名首次出现时随文在括弧内注明原文。英文人名可直接在文中使用,不必译成中文。

8.参考文献

所列参考书目应在文中有相应引用,未引用的参考书目勿列入参考书目。

参考书目列于文后,先按英文、中文和其他文种的次序归类编排;然后,每一文种中的书目再按著者姓氏的字母或汉语拼音顺序排列。文献序号用[1][2][3]……表示。序号之后是作者姓、名、文献题名及文献类型标识(专著为M,学位论文为D,期刊文章为J,报纸文章为N,论文集为C,文集中的析出文献为A)。外文书刊名用斜体。专著、学位论文、论文集注明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份、起止页码;期刊文章注明刊名、年、期、起止页码

例如:

[1] Goodman K S. Reading is a psychological guessing game [J]. Journal of the Reading Specialist, 1976, (4): 126-135.

[2] Leech G. Principles of Pragmatics [M]. London: Longman, 1983.

[3] Messick S. Validity [A]. In Linn R L (ed.). Educational Measurement [C]. New York: Macmillan, 1989.13-103.

[4] 何兆熊语用学概要[M]. 上海: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1989.

[5] 胡壮麟认知与语篇产生[J]. 国外语言学,1993,(2):1-6.

[6] 戚雨村语言·文化·对比[A]. 李瑞华英汉语言文化对比研究[C]. 上海: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1996. 559-572.

 

 

投稿网址:http://www.waiyujie.net/Journalx_wyj/authorLogOn.action#

 

投稿须知

1、本刊要求研究论文必须有创新性,内容充实完整;研究快报必须含有首创性成果;研究简报着重要求创新性;文献综述应由该领域内知名专家结合本人近年研究成果完成,要求有较强的前瞻性和指导性。
2、我刊严禁一稿两投,重复内容多次投稿(包括将以不同文种分别投稿)以及抄袭他人论文等现象。一旦发现有上述情况,该作者的稿件将被作退稿处理,同时通知所在单位严肃处理,并向材料领域兄弟期刊通报。我刊将拒绝发表联系作者作为主要作者的所有投稿。
3、上传电子稿件应为WORD(*.doc)和LaTeX(*.tex)文档,排版时请采用双倍行距,以邮寄方式投稿的打印稿须单面打印。所投稿件必须含有高质量的照片和曲线图(建议用Origin制图,再拷贝到文档中)。文稿务求论点明确、文字精练、数据可靠。在正文前,各加5个以内"关键词"和300字左右的摘要"。参考文献20条以上,要能反映该学科近年来的发展情况。
4、 稿件审查结果一般在2~3月之内通知作者,有个别稿件可能送审时间较长,如果超过3个月后仍未接到审稿结果,作者可与编辑部取得联系后自投它处。
5、 稿件的作者必须是直接参与研究工作或对其有重要指导作用的成员(如研究生导师等),协助做实验的人员可放入致谢中。作者人数请控制在6人以下,严禁与论文无关人员挂名。联系人请注明姓名、性别、年龄、职务、职称、学位等自然情况。
6、 论文如果是省部级以上任何一种基金资助项目,请注明基金号,放入Acknowledgement栏目中。
7、 通过审查后需要修改和补充实验的稿件,最晚不超过4个月将修改稿返回编辑部,如有困难需及时向编辑部说明情况,半年不返回,按自动撤稿处理。
8、 论文发表后,版权即属编辑部所有,其中包括上网的版权。